close

妞拔在過年前不小心被開了張紅單,但今天上班前到了便利商店幫拔比繳費時發現電腦查不到這張罰單。心中很納悶怎麼會這樣呢??

在進了公司後馬上又上網查電子監理所查詢,依舊查詢不到拔比的罰單資料。只好打了電話至台南的監理所查詢,結果出現了以下一系列的對話了~

我:小姐妳好,我想請問一下我有張罰單要繳,但為什麼電腦都查詢不到這張罰單資料呢??
監:沒問題我馬上為妳查詢。
接下來就詢問我身份証號、車號與罰單號碼

監:小姐~這裡沒有妳要查詢的資料哦,妳確定戶籍資料是在台南嗎??
我:確定是在台南啊,難到沒有這張罰單嗎??那我是不是不用繳啦??

監:那請稍等我再幫妳查一下
約莫又等了一會時小姐就告訴我答案了
監:小姐這張罰單是在屏東地區哦,難怪妳會查不到
我:為什麼??我們又不是戶籍在屏東,也不是在屏東被開罰單的怎麼罰單資料會在屏東呢??
監:這樣子哦~那有可能是輸入單位輸錯了,應該要輸入台南的結果輸到屏東

我:那我怎麼繳罰單啊??
監:那就麻煩妳至郵局買匯票連同罰單寄至本單位,我們會幫妳銷單
我: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去繳嗎??
監:沒辦法哦,這樣帳就會入屏東的監理站而不是台南的哦
我:哦~那我了解了

掛上電話我越想越不對,因為若是我用匯票寄至台南結果沒銷單,那我不是又會惹來一堆問題啊??
想想我又打了電話問一下台北的監理所詢問一下較妥當


結果台北監理站直接要我找開單的分局,請當初開這張罰單的警員幫我做更正,這樣較為理想。

我又馬上撥了電話給原開單分局,在我說明來龍去脈後,那位接線員警告訴我幫我開單的警員要到晚上八點才上班哦,我馬上說一定要等到晚上嗎??不能現在幫我解決這問題嗎??
好加在那位林警員很熱心的要幫我詢問如何解決,在我留了電話後就靜待消息。

此時我就要好好的誇獎一下這位林警員了,因為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幫我查到是輸入單位輸錯監理所了,所以才會有查不到罰單的狀況出現,林警員說輸入單位會做更正,要我在下午時候再去繳費就好。還告訴我可以先上網查詢即可。

結果我到了下午約莫二點時再上去電子監理所查詢時,看了我就快昏倒。
因為原本只有一張罰單變二張,因為屏東應該要註銷,而台南會出現才是,結果變成台南有屏東也有。

我看了只能說無言,馬上又打了電話去分局請那位好心的林警員幫我查詢是怎麼回事,結果林警員下班了變成另一位員警了,這也就算了,那位員警知道我所要查詢的狀況後還要我直接打電話去屏東監理所請對方做更正。

我說你們不是可以幫我查嗎??為什麼現在要我打電話給屏東監理所呢??
對方還告訴我他沒辦法處理。
此時我早就不想跟這位員警說了,就草草結束對話。
因為我很想跟這位員警說:林警員可以幫我解決為什麼你不行呢??分明就是不想幫我處理的感覺~

後來我跟妞拔說這件事時,妞拔要我直接就去繳錢就好了,管它入哪理,要給錢還這麼複雜。

其實我是怕說我明明繳了罰單,結果又說我沒繳,那就是會有很多討人厭的事情發生。
而且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是他們輸入單位的疏失卻要我們來承擔他們的錯誤呢??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有什麼申訴管道可以申訴,不然就算不要申訴好了,也是要讓他們知道要改進不能犯這種離譜的錯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