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婆婆二度中風把她接到家住照顧,我與妞爸的時間變的非常的忙碌。
雖然她的中風是輕微的,但還好四肢都可動,也可自行走動。只是因為她不方便自己洗澡,所以這份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了。
從來不會覺得照顧病人是一件難事,只要病人合作基本上再辛苦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但記住一件事,老人生病就會像小孩子一樣的耍脾氣,在我照顧她快二個星期的時間。我的情緒起起浮浮的,不是因為照顧她很累,而是因為有時她根本就像小孩子一樣會耍賴皮。動不動就哭。連帶的會影響我的情緒,所以我總是告訴她"妳沒事不要哭啦,妳哭我也會哭" ,重點是她哭都是因為看電視哭居多。
害我現在只好跟她約法三章,第一:若是沒事而哭的話就要起來走十遍。

因為她現在需要復建,所以一定要走、要動。但有時她又會耍賴不走不動,所以我就想到這個方法。可以讓她動也可讓我耳朵清靜一陣了~

昨天因為我才剛回家,想說煮個水餃與妞爸一同吃,怎知我才吃了第一口,婆婆就吵著說要洗澡,我好言跟她說"我待會幫妳洗,妳先讓我吃完晚餐"。
唉~想當然講也沒用,因為她覺得她想現在洗就是要洗。所以我的晚餐只能待會吃了。雖然妞爸有幫我說話,但我想即然她想現在洗那就洗吧~
只是當我做完後再吃,那水餃早就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