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很不好,突然很不想上班。想自己一個人去走走透透氣,跟主管告假後,
搭上捷運往淡水方向去了。

 

也許是因爲不是上下班的關係,所以捷運上的人特別少,感覺有點安靜而不像往日所看到的景像。

 

列車裏有媽媽帶著女兒,也有少數像我一個人獨自坐往淡水的人。在坐的路途中發了一封簡訊給寶寶,告訴他我下午請假去淡水走走(其實是因爲怕他打給我,而沒告訴他我請假,怕他會想東想西)

 

到了淡水迎風吹來感覺些許涼意,但這並不會打斷我接下來的行程。

先往小吃街走走看看,也許是因爲非假日的關係,來來往往的人並不是那麽的多,走起路來也不會感到擁擠。許多商家都沒有出來做生意,本想買我愛吃的龍鳳腿與碳烤臭豆腐都沒有賣,讓我好失望喔~

 

因爲從來沒自己一個人到淡水,東走走西逛逛也不會感到很無聊,這種感覺真特別。走著走著看到一家m不由得就走進去,點了餐坐在靠近外面,吹著微風看著淡水河喝著咖啡,享受這無人打擾的下午。感覺真的超棒。

 


坐到約接近三點時往渡船口前進,在猶豫著要不要坐船往八里
(因爲自己不敢一人坐船)
後來決定即來之則安之囉。

 


買了來回票往八里去,途中也再次發了簡訊告知寶寶此刻坐船的心情,其實是超緊張的。不過發完簡訊船也到了八里了。下了船往步道前進,八里的遊客比淡水的人少,所以有些店家的生意冷冷清清,後來在步道上的階梯上坐下來,看著海也看著河岸邊上的小朋友一舉一動。
這裡小朋友不多才三個但平均是
1歲多到3歲左右。其中一歲多與她的姊姊是一位阿嬤帶他們來玩沙,而另一個小女孩則是一對阿公阿嬤帶她來的,我注意看著小女孩玩沙的表情,那種很專注又很淘氣的表情讓我很吸引,不一會那位被阿公、嬤帶來的小女孩,突然對著旁邊那位不認識的姊弟炫耀著自己把一桶的沙子都裝滿了,沒多久她就站起來繞著那桶子手舞足蹈了起來,而身旁的那二位小朋友完全不理她,但她不會覺得怎麽樣,好似全世界只剩下她自己最開心了。感覺過了很久,寶寶打電話來了,說要來接我。

在等待的同時看著那對阿公阿嬤也要帶著那小女孩回家,只見那小女孩不肯走,阿公就跟小女孩說:你不走阿公跟阿嬤要走了喔,沒想到那位小女孩還跟他們說好,拜拜,我看了當場傻眼。沒想到阿公帶著阿嬤走了(其實是躲起來了),看看妹妹會不會怕。結論是:小女孩繼續玩她的沙,根本不管阿公阿嬤走了。看在我眼裡為她緊張了一會。後來他阿公又讓她玩了一會,然後就跟阿嬤一同走過來,跟她說好了,要回家了。小女孩依然不為所動的玩弄沙子,阿公這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就抱起小女孩任由她怎麼哭鬧,阿公也不為所動。後來阿公讓小女孩站在步道的木板上,哪知那阿公一放下小女孩站在木板上,小女孩一溜煙就往前跑,而且跑很快喔(連我都嚇到)!只見她邊哭邊跑,阿公與阿嬤見狀就去追,本來阿公是慢慢走後來眼見小女孩越來越遠,而且她的方向有要往河岸走的趨勢(其實我也很緊張),阿公見狀就快步的往前跑,原本小女孩都沒往後看,後來邊跑時往後一看。一看到阿公追來,又哭的更大聲。形成步道上小的跑老的追的有趣畫面。不一會就見阿公與阿嬤牽著滿臉淚痕的小女孩走過來,看在我眼裡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是鬼靈精怪~

 


靜下心會發現許多新事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