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每隻狗的個性好像大部分主人都很難做的到
(不過我們這些姊妹們好像都做到了~開心^_^)

一般來說主人都會希望家中的寶貝能做到符合他們的要求

例如:主人叫要來、要學會雜耍、不認識的人就是要吠叫……

我家這二個寶貝是一個叫不來、另一個是手一揮就來,我根本不用出聲就會乖乖走到妳面前了

很多朋友同事看過我家大小姐都會說"妳家妞妞怎麼叫她都不理人啊??"

我說這哪有什麼奇怪,在家我叫她時她也不會理我啊,若她想跟妳玩自然就會來找妳了

所以她這樣的行為對我來說很正常啊

從小我教育她的方式就是隨便她,只要不給我亂尿尿不隨便亂叫、不亂咬人、不亂吃基本上我都嘛隨便她

但養她至今讓我困擾就是出門就是High咖一玫

有聽過她一路叫不停的人就知道,她想下來就會拼命叫(好啦~我知道不讓她下來是我的原因啦)

看到同類也會拼命叫、想吃妳手上的東西也會拼命叫

但我發現只要她的目的達到就會馬上停止,所以我家的大小姐個性好像有點像她媽

真的是什麼人養什麼狗,而狗就會像主人(這讓我想起嘟媽所說的)

我是那種不達目的不會停止的那種,除非是真的達不到那就算了不勉強

所以我教大小姐是採取放任手段,只要她不要碰到我的死穴的話,基本上我也很少會動手打她
(她沒犯錯若隨便動手打她,我會罵對方,我才不管他是誰啊~)

我也不會像別人說養狗就是叫她要過來,叫不來養她幹嘛

但...................你家小孩妳叫就會過來嗎??通常不是會等一下不然就是大聲回妳說幹嘛啦

我婆婆都嘛說妞很恰,又不聽話叫她都不會過來

我總是跟她解釋說妞有她自己的個性,況且她會看臉色知道叫她沒事,既然沒事那她幹嘛要一叫就過來
(婆總是說她以前養的狗就不會這樣)

我最討厭她拿妞跟她以前養的狗來比(以前妞拔也會,但被我唸完就沒有過了)

每隻狗的個性不同,不是你每次養的狗都會跟之前的那隻相同好嗎

我覺得尊重狗狗自己的個性也不錯啊,至少她不會搗蛋又有乖乖聽話就好了

至於加加呢??我覺得他的個性就像妞拔,人人好也沒脾氣似的

嘴巴咬著衛生紙的他一看到我就好像是很怕我會打他

我手才一舉馬上就把衛生紙吐掉,然後好像做錯事的小孩等著被媽咪打

我通常只要他吐掉時就會誇獎他不會打啦,當然他也有好幾次趁我要去拿時直接就快速吃下肚

不過下場是"被老媽罰站+打屁屁"

若想聽他吠叫的話"按我家門鈴就對了"其它時間一槪不會叫

基本上我家二隻寶貝的個性算是不錯的了,除了叫不來的妞妞與愛吃衛生紙的加加

我實在找不出他們的個性哪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