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寶貝這麼久才發現原來自己懂的還是不夠多,甚致於還自以為自己的方式是對的,直到在3/17星期二帶大小姐去了一趟陳朝禮皮膚診所才得到完整解答,大家都知道陳朝禮醫師是誰吧,若是不知就請自行上yahoo & Google查詢,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在這次的看診咨詢裡我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
在這我就做個整理讓大家也來了解一下,其實動物會抓身體的原因並不是完全都是食物所造成的,裡面有些方法可提供一些麻麻與拔比來做個參考依據,至於同不同意以下觀點就在個人,本人僅是把醫生說的方式與看法與我自己現有的方式來做改善


為什麼我要帶大小姐去看診呢,因為她抓抓的行為沒改善,而且又因為愛舔腳腳也導致四隻小腳與臉都變紅,所以我家暫時不會有大小姐的臉孔出現


實在是在無計可施的情怳下,才決定帶去較看又專門的醫生那看了,當然花大錢是一定要的啦~
為什麼我很肯定會花大錢呢,因為他有名而且又專業想當然收費也是不便宜,所以當我決定掛號時掛號小姐就先行告訴我收費方式,好加在早就打好了預防針了,不然一聽到價錢的我肯定會打退堂鼓的~

原本是想約星期一,但因為陳醫師出國只能約星期二看診,所以就定了星期二下午四點看診,但因為還要填寫一些資料
所以我們也需要提早到診所


診所離我家有點距離,若坐計程車我想250大洋跑 不掉,但因為不想讓拔比請假載我們去,所以拒絕了拔比今天當司機,就讓我自己帶著大小姐凸公車好了。大小姐從沒坐過公車,而且是一次就要坐一個鐘頭左右,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在公車上狂叫,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她叫不停而被司機趕下車,所以我就不停的在腦海假設各種狀況,好讓真的 發生時不要手忙腳亂。但沒想到一切都是我多慮了,因為大小姐從坐上公車除了在外出袋裡動來動去看看風景外根本叫都沒叫一聲,而且乖的很~


當然我們在3:40分左右到達診所,而陳醫生也早就在診間等候我們了
陳醫師問我為什麼想來找他看皮膚,我把之前看了很多次醫生與試了許多方法都跟陳醫生一一說明。接下來陳醫師就先幫大小姐看診,我在旁等待了好一會,這時陳醫生的回答讓我傻住了(以下簡稱陳、妞媽)

 陳 :你是認為她是過敏所以才抓嗎??
妞媽:嗯~這是這麼認為,因為她抓的很兇,睡醒時抓、我們下班回家她也抓,有時常常半夜睡到一半醒過來也抓

陳:那妳認知上知道她為什麼會抓嗎
妞媽:我不知道,我想是食物過敏的因素很大吧??但我們也有帶她去驗過敏源啊??所以會造成她過敏的食物我都沒讓她
吃,但她還是抓不停,請問這跟我常換豆豆有關嗎?
(我邊說就邊把帶去的過敏源報告與大小姐現在吃的與之前吃的豆豆給醫生看)

陳:其實在我們研究上發現動物食物過敏的因素很小,會造成動物皮膚產生過敏的原因以環境佔最大因素
妞媽:啊~你的意思是說牠們會過敏食物的存在因素很小囉~但那過敏源檢測怎麼說??

陳:基本上檢測報告做參考用就好,不要太相信,因為有的人會很相信就針對牠們不能吃的就不給吃,但妳看報告裡妞妞不能吃西瓜,請問妳有給她吃過西瓜過嗎??
妞媽:從來沒有啊~所以當我看到這份報告時覺得百思不解,從來沒給吃過的東西卻會過敏

陳:過敏源的報告是針對食物裡的成份去做血液檢測,但因為西瓜裡有某部份的成份是會造成她的血液檢查出來會異常,所以當妳沒給她吃過西瓜卻對西瓜過敏原因就在這,所以我才說報告當參考用就好~(因為西瓜裡的成面在別的東西上也會有,只是他們是拿西瓜來做檢測,而且我從問卷(註1)裡發現妳給她吃的東西算蠻雜,裡面沒有什麼不能給她吃的啊,
但我建議妳先停掉卵磷脂,因為裡面含有動物性蛋白質,有些動物身上不適合存放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所以就先停用,看看妳停了之後再觀察她是否再有抓抓的現象,基本上我覺得不是食物的問題造成過敏,有可能是環境因素較有可能,若是妳覺得她是吃東西過敏的話,請問她在吃完妳餵食的飼料,或者是正在吃的時候有在抓臉或都是中途不停的打噴嚏或抓抓嗎??

妞媽:沒有,從來沒有過~

陳:那妳覺得她吃完會馬上就抓嗎??
妞媽:也沒有,都是吃完後過段時間才抓

陳:若是食物過敏的話通常會馬上反應出來,就跟我們人一樣會有即時的反應,若妳說她抓不停的話,從我們看診至現在我都沒看到她抓抓,所以若是要我說她的症狀,基本上她沒什麼過敏問題,而且她也沒有所謂的異味性皮膚炎,因為基本上過敏會有東一塊西一塊的紅點,甚至於會抓到有傷口這是因為太過於騷癢的關係導致,但她都沒有這些明顯的症狀。再者 妳知道百分之90的動物都會對跳蚤過敏嗎??只要曾被跳蚤咬過的動物,就算身上沒有跳蚤,但只要被跳蚤的口水沾到都會引發過敏,所以我想請問一下妳家住幾樓、居住環境會有跳蚤嗎??妳都是用什麼拖地??

妞媽:我家住四樓,因為我家還有另一隻西施會帶去外面大小便,後來因為從外面帶來跳蚤後我就不敢帶出門了,至於拖地我都是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再用清水拖乾淨


陳:妳不要認為沒有帶出門就不會讓外面的跳蚤進家裡來,連十樓都會有跳蚤更何況是四樓,另外我建議妳不要用消毒水拖地了,妳不知道當他們趴在地面上皮膚跟地面接觸也會造成皮膚不適嗎,而且妳怎麼會想要用消毒水來擦地呢??
妞媽:我就想說用稀釋的消毒水來拖地較乾淨也會把那些討厭的蟲蟲給殺了若是家裡也有跳蚤也可以殺掉啊

陳:妳知道用消毒水是殺不死跳蚤卵的,因為牠的殼很硬,所以從現在起就不要用消毒水擦地了,要改用天然的除蟲菊配方的來拖地,而且狗狗的皮膚也跟人一樣若是很刺激也是會抓不停的
另外妳有給他們吃的犬心寶也換另一種牌子,例如寵愛…因為犬心寶裡也是含有動物性蛋白質,而且妳的蚤不到滴劑也要換別家,不要固定使用同一家的產品很久不換,因為久了跳蚤也會有抗藥性

妞媽:啊!消毒水殺不死跳
蚤卵,我用這方式很久了,原來我一直在做錯誤的事啊~


在跟醫生討論之後發現原來我懂的還是不夠多啊
醫生後來又問我通常買的飼料包是多大包
我說因為之前都會買大包約8KG裝的,但現在都買約2.5磅的小包裝來給他們吃
陳:妳知道買大包裝的飼料回來後還要分裝嗎??
妞媽:啊??我不知道ㄝ~因為我都常都是等飼料桶見底了才直接倒入,我從來不知道飼料還要分裝,所以都是先倒一半另一半再綁好放至陰涼處

陳:妳知道飼料買回來為什麼要分裝嗎??一是怕受潮二是妳知道飼料也是會產生食物螨嗎??
妞媽:啊~飼料會產生食物螨哦,這我倒是不知道

陳:妳應該從來沒清洗過飼料桶吧??因為在飼料桶的底部有時候會有很多楂楂,而妳一直反覆的在倒入那可想而知底
是多髒,而妳又每天開開關關那飼料桶,就更容易產生食物蜹了。若是妳都買小包裝的話那我告訴妳一個方式,妳回家直接把剩下的飼料放入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倒,不然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可以先分小包裝,然後把他們要吃的量後放入冰箱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
妞媽:可是我昨天才剛買一包倒入飼料桶ㄝ那怎麼辦??

陳:那就先分裝一部份之
就別再去打開它,等沒了再打開來分裝,等吃完後記得一定要定期清洗飼料桶
妞媽:原來
大包飼料還需要分裝,怎麼從來都沒人告訴我啊??(心想這是基本都要知道的嗎??)

陳:那妳平均幾天
幫她洗一次澡??又是用什麼洗毛精呢??
妞媽:我平均是一星期洗一次,我今天有帶洗毛精與潤絲
與護毛的

陳:妳一星期洗一次,那妳有發現她是洗完馬上抓還是過幾天才抓呢??
妞媽:對了~我這幾次洗澡有發現她都是在我吹乾後就抓抓了,可是當身體濕濕的時候她是連抓都沒抓哦

陳:我建議妳平均十天洗一次澡,因為洗的太頻繁也會造成她的乾癢,就像我們人的皮膚當太乾燥時就會抓不停是一樣的意思,我們人乾癢時會擦乳液,但狗狗們不行,所以妳要洗保濕度夠的洗毛精,另外妳要吹毛時不要吹
乾,要吹八、九分乾就好
因為吹太乾會讓
皮膚的油脂沒有了也會造成抓不停,夏天時吹八、九分乾可以,但若是冬天時,通常家中都有電暖器可以打開然後吹八、九分乾時就讓她先待著別讓她下來,因為電暖器的溫度會在室內循環,所以在室內的溫度可以讓她慢慢乾不用怕會感冒與濕診

妞媽:哦~了解,所以我現在要
改成10天洗一次就好了,可是我有發現她身上其實沒味道,但她很愛舔腳腳,你看她的四隻腳都是紅紅的,結果因為常舔也變成臉也有點紅紅的,然後因為舔腳腳就會有味道出來

陳:我教妳一個方式,妳回家就用我們家
用的白醋稀釋成醋水,然後幫她泡四隻腳,泡一後就可以了不用泡太久,然後再用布擦乾不用吹讓她自然乾就好了
妞媽:醫生我想問一下你剛才說的除蚤藥不要固定使用同一個牌子太久,但像寵愛這種牌子它可以一次殺死這麼多種蟲那藥劑對他們來說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嗎??

陳:基本上像寵愛可以殺死這麼多蟲它的藥劑都是在安全的範圍裡而且像它們的藥劑也不會一直都存在身體裡的

妞媽:可是那藥不是可以撐一個月嗎??怎麼會不是存在身體裡呢??

陳:基本上我可以用這樣說明,當第一天到第十天這之間妳餵食殺死心絲蟲的藥劑時而在這十天內心絲蟲是會被殺死的,但在第二十天到第三十天時藥劑是沒有了,但在這段時間不小心被有蚊子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心絲蟲還是幼蟲還不是成蟲,直到下一個服藥的時候就會把存在身體裡的心絲蟲給殺了,而不是這藥劑是會存在他們的身體裡一個月啦

妞媽:哈哈~我又學到一個知識了,我還一直以為這藥劑會存放在他們身體裡一個月,所以總覺得有些廠牌藥劑說明可以殺死這麼多蟲又可以撐一個月那藥劑一定很重

陳:妳誤會了,基本上這些藥劑量都是在安全的範圍裡,所以其實對他們的身體負擔不大,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一次殺死這麼多種蟲,我問一下她是否有服用過抗組織胺的藥過嗎

妞媽:沒有ㄝ~

陳:那我開一個月的抗組織胺給她服用,一天一顆,然後記得回去把卵磷脂停掉,再把我教妳的方式慢慢去改善,首先妳就先注意看看停了卵磷脂還會不會有抓抓的現象,再來就是千萬別再用消毒水擦地了要改用天然又不傷害肌膚來拖地

妞媽:嗯~了解,對了那抗組織胺吃了會不會對她造成負擔??

陳:不會,因為抗組織胺是會慢慢減緩她的症狀,不會有負擔,而且這藥量都很輕的不用擔心,那我們就約一個月後再來覆診


就這樣我帶了一個月的藥與一瓶洗毛精和一瓶去除環境通除噴劑,成份為天然精油,主要是殺死跳蚤功效
DSC00062.JPG

這瓶是500ml,千萬別問我價格,因為也是貴松松啊~
DSC00058.JPG
上頭清楚的說明成份為天然精油,可抑制蟲卵孵化,也可有效防制壁蝨

離開診所,當然啦我還是凸公車回家,也許是大小姐在醫院很
High,所以在回程的路上她也沒叫,連我跟綠媽在通電話時都可以感受到她居然……………累到睡著了,可見在那玩一玩叫一叫多累啊~
醫生說他覺得西施是他看過很三八的狗,因為叫都叫不回來,真的是外人比較好啊~
(因為我家大小姐不停的在診所逛大街,最後要離開時還是醫生幫我抱她出診間的,可見她多好奇啊)

我的下一篇就是要寫回來後所做的改變
~我已經很盡力的打出來當時醫生所教的方式與一些不曾知道的知識,也許在我打的內容裡早就有人知道了,但也許也有人不知道,我本來不大想寫,因為在那待了一個小時多,要把這些內容打出來真的好多哦

看我拖了這麼多天就知道我是百般的不願寫,因為寫完一半我就感覺我快虛脫了

但拔比卻一直要我快點寫,不然就是同事也催我快點寫,好啦~~~我寫好了醫生說的那部份了,接下來我是不是可以放個二天再來寫醫生要我所做的改變啊~

 註1:當要去陳朝禮診所看診時,需先從網路下載一份問卷,裡面的問題都是需要一一的回答,而醫生會從這份問卷來詢問並了解寶貝所處的環境中是否含有大量的過敏因素而去做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