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景氣

造成許多家中的寵物都被棄養,所以近來就有個名詞叫寵物棄養潮”

像大型犬如拉拉、黃金、哈士奇.....我還能理解為何被棄養

因為我知道養這種大型犬的費用遠比小型犬要來的多很多

我曾經詢問過我同事養她家的哈士奇一個月平均會花多少

答案是”伍仟大洋”

我一聽確實比我家的多出不少

今天看到KI媽的文又有一隻西施犬被丟在動物醫院不領回好加在有善心人收養他了)

看到這就想到我家的少爺,當初他也是相同的情況被丟在動醫院裡

心裡真是是一陣心酸啊!

我算過養一隻小型犬的花費若是飼料加洗毛精的話大約一個月幾佰元就解決了

但因為我家是養二隻而大小姐又是對某些東西過敏,所以對飼料上的挑選就會稍稍貴一些

但也還好啊,因為大包的飼料可能一次會花一仟多但卻可以吃三個月左右

每個月必吃一次的心絲藥就去購團跟大伙一塊買就省不少了銀兩啦

至於洗澡因為都是我自己洗所以就省了給人家美容的費用

而且自己洗又不用擔心會被美容院亂整理,又可以增加與寶貝在一起相處的時間

其實說養不起家中的寵物的人我覺得真的該檢討一下了

當你/妳覺得自己有能力時就去買一隻來玩玩

但養不起時就丟到流浪動物之家不然就是美容院、動物醫院一走了之

仔細想想是真的養不起嗎??還是本來就不想養然後就藉口說沒錢養就丟了不管

其實只要好好照顧基本上家中的寶貝都會乖乖的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啊

幹嘛要丟棄不養

做人不要這麼自私

你好牠也跟著你、你不好牠也不會離開你

那為什麼當你碰到一點不順心時就放棄了牠

還是覺得放棄牠是為了牠好,讓牠得到更好的愛與關心嗎??

告訴你/妳錯了

因為當你決定棄養牠時,牠對人就產生了不信任感與害怕,就算是第二個主人對牠好

牠也依然會認為”是我不乖所以才會被主人丟棄,所以我要乖、要聽話這樣我的新主人才不會把我丟棄”

為什麼我能說出這段話,因為我兒子是領養來的

我從今年的三月領養到現在發現我兒子真的很怕我會丟掉他一走了之

從一些日常生活中發現

我跟拔比在家裡他都會走哪跟哪,就算是上廁所也要站在門口看到你進去後他才會放心的去客廳等你出來

等門一開馬上就會乖乖的走過來跟在你身邊(大小姐還不會跟前跟後呢)

養他至今我只帶過一次他上美容院,美容院說我一離開他就會開始哭好像怕我不回來接他

我其實在他身上看到從不信任到信任的眼神,但我想告訴已棄養或還在猶豫不養家中寵物的人一句話

請你相信你棄養的不只是一隻動物而是.....牠對你信任的那顆心

當你決定棄養時其實牠們都知道但牠們不會開口說.....................若是牠們會開口的話

牠們一定會說”不要放棄我,我不用山珍海味都沒關係只要你讓我待在身邊陪伴你就好”

我花了半年之久才重拾加菲對我們信任的心

所以別以為棄養牠就是讓牠得到更多更好的愛

告訴你/妳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若是此篇被曾經是加菲的主人看到,我想告訴你

你的兒子現在是我兒子了

你不要他但我要他

你不愛他但我跟我老公都非常的愛他

我要讓你知道你把他棄養是一錯誤的決定

因為他真的是很懂的人心的狗狗

你把一對可愛的兄妹給棄養卻讓我領養到其中一位

因為你不懂其實他真的是很乖又可愛

而你看不到他的成長與轉變

只能透過網路看到他

告訴你他與我們家的大小姐現在可是很麻吉呢

現在美美又帥氣的狗狗曾經是你棄養不要他的

但現在他可是我們的鎮家二寶呢!

再告訴那些想棄養寵物的主人一個法律知識

一旦棄養寵物當牠們到流浪動物之家、中途媽媽之家、收容中心時而末植晶片時

若是一旦被收養了可是一率都要植晶片的

此時就算你突然後悔想帶回去養都來不及了

因為只要植了晶片下去寵物就不再是你的了!

而植了晶片後就不得任意丟棄,一旦被查到罰款馬上到!

所以奉勸各位主人,真的愛牠就別棄養牠,還沒養的主人請考慮清楚再養牠

以下是我兒子剛來家中時到現在這段時間的轉變~
030808125902.jpg

剛來的第一天洗完澡澡後拍的

DSC_1144.JPG

來家中後的第二個星期拍的

DSC_0006.JPG

來家中後的第二個月拍的

DSC_0458.JPG

此時有肥肥的感覺囉

DSC_0166.JPG  

現在他可是爆毛小子一枚呢!
我打算留長毛,所以呢~現在的臉就是過渡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