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的當天原本我是很開心的,因為今天拔比要帶我們去三峽與桃園走走吃東西。
所以一早準備好了寶貝們的東西,就準備去護理之家接婆婆出來。

我一下車就先去樓上要接婆婆,進門就看到婆婆與陳阿姨(註一)在聊天,哪知陳阿姨看到我馬上就跟說了讓我不開心的事。

起因就是婆婆換房的事惹的在那的看護阿一不高興而罵婆婆,而且還罵陳阿一自作主張的換房,又說為什麼換到另一間房沒跟她說,而且換到後面去的那間房會讓她照顧起來很不方便,我聽了有點無厘頭,奇怪換房跟看護阿一有什麼關聯啊??

後來在我細問下我終於了解是什麼原因了,但會讓我生氣的是那位看護阿一居然因為此事罵婆婆,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我看著婆婆一臉委屈的說那個阿一直罵她罵的很難聽,我馬上找了護士想知道一位看護阿一有什麼權利可以罵我婆婆,若是今天是我婆婆不對可以跟我們家屬說讓我們來處理並且跟婆婆溝通,並不是她一人有這麼大的權利可以說罵就罵的。

更何況今天換房並不是我們私下換的,也是老闆娘同意的,憑什麼就因為照顧上的不便就罵我婆婆私自換房,若是每個人都因為妳要照顧方便,那乾脆全部集中在一間房就好了,幹嘛要那麼多間房。

後來我跟值班的護士說明這件事,護士要我婆婆星期一時請婆婆告訴她是哪位看護,好讓她可以跟那位小姐說。
我跟護士說明今天會換房是經由妳們老闆娘同意的,並不是我們私自去換而沒告知妳們。況且妳們不能因為婆婆換房造成妳們的不方便而來罵婆婆吧。
結果我話都還沒說完突然有位小姐就把那位護士給拉走,說走了啦~

原本我是有點傻眼心想怎麼我話沒講完事情還沒有個結論就把人給拉走了,原本我想忍住不說,但
想想還是開口了,我跟那位小姐說”這位小姐妳很沒禮貌,我們事情還沒說完妳拉了人就走,妳把家屬放在哪??
對方說不好意思因為我要去趕時間接小孩,我說那妳也要等我們把這事情有個結論該怎麼處理再把護士帶走吧。哪有人話沒講完說走了啦,今天若是妳的婆婆被人罵然後別人拉著對方說走了啦那請問妳作何感想??
若是妳趕時間妳可以跟我說妳們這件事會處理,而不是一句走了啦就把人帶走,不覺得這不是處理事情的態度嗎??

後來那位小姐有跟我說不好意思,但因為她趕時間才說出那句話,當然她也說了會在星期一時跟那位看護阿一說不能對病人不禮貌。

我當然也跟對方說我知道在照顧病人上會很辛苦,因為我自己也親身經歷過我可以理解,而妳們的細心照顧我也看在眼裏,看我婆婆近來體力上有恢復我當然會感謝妳們,若是婆婆她自己的行為有造成妳們照顧上的困難妳可以跟我們說,我會請她盡量配合妳們,而不是妳們開口罵她,這對她來說會很難過,老人家會覺得是我們把她放在這讓她被妳們罵,這樣不就違反了當初送她來的意義了。
我也不好意思擔誤了妳的時間,只是在剛才確實有讓我感受到不被尊重的感覺。所以我才會提出來跟妳說~
當然對方也保證不會在讓這件事發生,而她們也會去跟那位看護阿一說清楚。

後來帶了婆婆上拔比的車時,拔比問我怎麼那麼久,我跟他說你老婆在樓上跟人吵架啦~
當然說吵架還說不上,只是我不想讓婆婆被罵的莫名其妙,所以算是好言好語在跟對方溝通,至於大聲吵架我還沒那麼沒品,因為自從認識拔比後我的脾氣真的收歛不少了。

註一:她是我們進入護理之家原本要跟婆婆住在同一房的阿一,但因為後來要住的房間冷氣壞了,所以暫時住在另一間房,但也因此婆婆與這位阿一成為還蠻聊的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