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從醫院回來後至今婆婆的狀況越來越好,清醒的時間也越來越正常了,但麻麻的心臟卻是每每被她嚇到快沒力了。
昨天早上九點半叫她起床弄好早餐給她吃,並幫她把電視打開遙控器給她,在確認她一切都會乖乖的不會自己從沙發上起來後,跟她說我出門去買菜待會就回來。哪知我一打開門居然看到她躺在地上,我馬上東西放著扶她起來,在確認她沒撞到頭後我問她"不是答應我不會起來嗎"??
她說她想喝水,我說桌上不是有剛才喝的果汁嗎??她無言~

後來我仔細的檢查她是否還有其它的傷,還好都沒有。我再次的跟她說千萬別自行爬起來,況且妳現在才剛好腳會沒力,等慢慢的恢復後就可以自己的走來走去時我就不用擔心了。

哪知今天下午一點半時讓她去睡午覺,我跟她說三點半我會叫妳起床所以這段時間別自己爬起床。她跟我說好,我不放心又再次跟她說千萬別自己起來可以嗎??她再次的答應我,後來我跟她說我跟拔比去幫妳買尿布所以這段時間就乖乖的睡午覺別起來,而她一直猛點頭的跟我說她不會起床。

哪知跟拔比買回來後打開家門看到的是她又躺在地上,但這次誇張的是她躺的地方是我大門的後面,我根本就打不開門,後來我請她慢慢的移開身體,還好麻咪我瘦只要一點門縫就進得來了。我一進門又趕緊扶她起來,我在扶她坐上沙發後又問她有沒有撞到頭之類的,她說沒有撞到頭,只有屁股一點痛。此時的我真的生氣了,我問她我出門前不是答應我不會起來嗎??為什麼又自己爬起來呢??

她說她要喝水,我說要喝水為什麼會躺在門口,她說因為要把杯子裡的水倒在窗外,我跟她說杯子裡的水是乾淨的,而且是我剛才出門前倒的,為什麼要倒掉??她又無言~

我很不客氣的說重話了,我跟婆婆說"我不可能24小時隨時待在妳身邊照顧妳,若是妳無法配合我,那我真的不管小強答不答應我只能送妳去安養院請人家24小時幫我照顧妳,我也跟妳說過醫生說妳現在不能跌,這就是為什麼妳去廁所我看著妳,妳刷牙洗臉我也在旁邊等妳,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照顧妳,為的就是不要讓妳跌倒,而妳卻是連一點點的配合度都不肯,妳不能因為腳有點力了可以走就這樣想起來就起來。
我也只有一顆心臟若是每次都要這樣被妳嚇,我跟妳說我有天一定會比妳早死,原因就是被妳嚇死。

我真的有時會被她氣死,嗜睡的狀況才剛好,每每跟她說不要自己爬起來卻偏偏不聽,再發生一次跌倒的話我不管怎樣都要帶她去安養院請人家來照顧她啦~

現在的我只要一出門就很怕我回家時打開家門會看到她躺在地上,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一直在我心中輝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