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麻近來較少更新網誌,原因就是我家老人家出了狀況~

婆婆這二星期一直出現深度嗜睡、無力、沒胃口的症狀,起初我們也不以為意,只是想說她想睡就讓她睡,但她睡醒後想起來時卻因為沒力而跌倒,好加在都只是讓手瘀青,但這樣的日子卻一直沒改善,尤其是每當早上要把她叫醒吃早餐是我們最痛苦的事,因為她嗜睡根本就叫不醒,就算叫醒她後也是不到二分鐘就沈睡,連續二天就讓我與拔比早上上班遲到,直到星期三早上依舊出現叫不醒的狀態拔比與我商量後決定送馬偕急診,在做了電腦斷層、x光、抽血驗尿、心電圖後一天檢查項目下來醫生發現婆婆沒事啊,後來又幫婆婆請門診神經內科醫師做檢查也沒有再次中風的症狀,所以醫生評估沒有住院的須要,就讓我們把婆婆帶回家。

到了星期三晚上婆婆一切也正常,但因為我們不放心白天把她獨自放在家中,所以星期四找了白天臨托的養護中心請對方幫我們照護婆婆,到了晚上去接回家時養護中心的護士告訴我們婆婆的頭會不自覺的往後仰,而且舌頭會一直往外吐,雖然我們儘量白天不讓她睡但她還是會不自覺就睡著,所以對方建議我們再帶去醫院看看,等我們回家在家樓下婆婆根本就是沒辦法自行走的狀況,唉~三重人真的超級沒愛心,因為適逢到垃圾的時間一堆鄰居都出來等垃圾車,卻都沒半個人來幫我扶婆婆(老公去停車),只能憑自己的力量一小步一小步的陪婆婆走。但此時我已快沒力了,好加在老公此時回來了讓他接手。

等回到家後一個晚上我就很注意婆婆的狀況,發現她前一天可以很自在的喝水不會被嗆到,但今晚卻連連嗆到,我很擔心會不會又是再次中風的徵兆,後來拔比決定要隔天再帶去三總看門診,畢竟她的病歷在三總很完整。

就這樣等到隔天掛了號就帶婆婆去門診,好不容易等了一早上終於輪到婆婆看診了。醫生在做了簡單檢查發現婆婆並沒有再次中風的狀況,但若是要做詳細檢查需轉急診,因為門診做檢查需等二至三星期,所以我們又從門診轉急診,就這樣所有在馬偕做的檢查全又從頭來一次,此時我與拔比早已不知什麼叫累了,而心中只有期盼婆婆能早日恢復健康與活力。
後來醫生決定轉內湖的三總,因為畢竟那有較專門的醫師可能了解婆婆究竟是怎麼了為何會嗜睡到誇張地步。

這也是麻咪生平第二次坐上救護車,路上哦尹吚尹的聲音令我緊張不已,我只好發簡訊給同事與麻吉麻來舒解一下我的緊張。等到了醫院的急診室裡我等了一會,神經內科醫師來會診,了解婆婆的狀況後把我叫到一旁告知我,所有的報告顯示婆婆並沒有再次中風的跡象,研判是現在吃的藥所引起的副作用,所以只需要將現有在吃的藥做個調整,相信很快就會改善,目前為止並沒有需要住院的需要。
看著婆婆躺在病床上看著我眼睛張的大大的,突然我的心終於放下了,因為現在的她可跟早上大不相同了,有元氣、話多又不嗜睡了。後來我打個電話給拔比跟他說這個好消息。
(因為要去內湖的三總,而此時早是下午的四點多了,我請拔比先回家餵寶貝們吃晚餐,不然若要住院的話不知幾點才能回家餵寶貝)

拔比聽到婆婆是因為藥物的關係才造成現在的嗜睡,心中大石頭頓時放下了,而我跟拔比說可以準備來接婆婆回家了。後來我請醫生幫婆婆打個營養針讓她恢復體力,因為近幾天較沒力氣又吃不多。
等打了針後離開醫院的急診室已是晚上十點多了,等回到家後又安撫好老人家我早就沒力了,不過至少這次她回家可是有力氣的自己走上來。

幾天這樣下來我跟拔比體會到寧可逼她吃,也不要放任她隨便她吃不吃。醫生有交待我們千萬別讓她跌倒,儘量幫她調養身體,所以麻麻就利用這幾天好好的幫她補補,希望儘快能讓她恢復以往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