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自從中風後依照醫生開的藥已經持續吃了一段時間了,但近期我有發現她的降血壓藥有一顆是必須要照三餐服用,其它是每天一顆即可。所以我都會幫婆婆把藥分好,並告知她該如何服用,但她有時會晚睡,相對的就會晚起。
而那一顆必須三餐服用的藥她就會早餐與中餐就沒吃。
但她很天真哦沒吃的份連同晚餐的份一起吃,結果就會產生原本只服用一顆的份變成三顆的情況。

原本我是不會去注意她怎麼吃藥,因為我都把藥給分好了放在藥盒裡,所以只要打開今天的份就可以吃了,是有一天我無意間去喵到她的桌上原本只需吃7顆藥怎麼一下感覺桌上變很多藥,所以才會發現原來她都偷偷的把那白天沒吃的藥一同加在晚上的藥一起吃,當時我看了馬上制止她而且告訴她不能再這樣亂吃藥,因為這樣很危險,白天部份沒吃到就算了,但不能一次吃這麼多顆啊。

當時我千交待萬交待不能再這樣吃了,而且我也告訴她若是藥吃多了也不好,而且她又常常會忘了吃白天的藥。索性請她白天的部分就不要吃了,只要一天吃一次就好。她也答應我再也不會這麼吃。

哪知她昨天又這麼做了,而我剛好又跟machi麻在講電話不在客廳,沒多久就看到拔比把我叫到客廳去,我匆匆掛斷電話後到客廳看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婆婆又一次吞了三顆同種藥,而且因為嗆到才噴出來被拔比發現。我看到這情況只能搖頭,因為我真的不知她到底是在想什麼,已經把藥分好了,她還可以去拿那放在旁邊的藥一起加在一塊吃。拔比是氣到快抓狂,因為他對婆婆這種明知不可為的行為很生氣。

而我只能呆呆的看著她,我跟婆婆說妳是想讓妳的身體更糟嗎??還是妳不懂的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說妳只是中風不是老人痴呆,若是這麼不懂的珍惜自己的身體,我們何苦這麼用心照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