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因為老公的外公做百日法會,所以一早老公就開車帶著我與婆婆一同前往基隆,原本我不想帶妞妞出門,畢竟是去放塔位的地方而那裡又靠近殯儀館,但老公要我別放妞妞一個人在家讓她出去透透氣,在等待的時間就讓她待在車上讓她吹冷氣啊。

我心想那裡在做法事我帶著妞妞好像很不方便,但老公堅持所以我就想好吧~那就一同帶出去吧。

法事約二個小時就結束了,中午婆婆就說要去她妹妹那坐要我們晚點去接她,後來老公就帶著我們去附近的漁港釣魚,約莫晚上六點多時去帶婆婆,她突然說她今晚要住妹妹家不回來。

因老公還有跟朋友約八點在家裡要碰面吃飯,所以我們就不勉強她了,就直接開車回三重。

等到家時還真的八點出頭,但等我們上樓梯時到家門口時因為我抱著妞妞所以就由老公幫我開門~

疑???門怎麼打不開??
老公覺得很奇怪就看一下鑰匙孔怎麼了,結果才發現...........我們家有小偷來過了,因為鑰匙孔有被破壞過的痕跡。

當下我跟老公只能用"緊張"來形容,結果因為門打不開老公說門好像是由裡面反鎖,小偷有可能還在裡面。我心想不會吧??
後來老公就猶豫了一下後說"報警、叫里長"我當然只能說好啊,不然一個女人抱著一隻狗能有什麼用處啊??
而且我當下心好亂也很怕。

結果老公打了電話請他朋友快我們家然後接著又打給里長、然後叫警察。

結果不一會老公的朋友先到,我就發現朋友之一的阿原他手上拿著摩托車的鎖頭上來,當下我只能用更緊張的心來等待。

結果大伙發現門真的是從裡頭反鎖的,不一會警察也來了。我心中很納悶什麼時候三重的警察辦事效率這麼快啊??
結果警察問我什麼時候回家發現??我說才剛發生啊約八點回家就看到鎖被破壞過就報警啦!
結果警察就說有請開鎖了嗎??
我說有啊應該快到了吧~

不一會開鎖的就來了,開鎖的說可能是那小偷要把門鎖弄壞不成,就用類似鐵絲的東西要從鐵門縫中把門鎖打開,但可能去勾到需從門內反鎖的鎖了,所以門就打不開了。

後來當門一開後警察就要我進去看看東西是否有損失,我心想怎麼會是我在前面而警察在後面??
那ㄝ啊呢??

所以我只好小心的往前走,看樣子小偷是沒有進來啦。不過里長與他的朋友就說要我趕快看看有沒有東西損失,而里長的朋友還很好心的幫我仔細的看看家中每個角落是否會有小偷還躲藏在家中。

在我們都一一檢查過後發現小偷沒進來後,我就放心了。其實家中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啦,因為我跟老公不愛買有的沒的也沒有放貴重的物品在家中。有的也只是一台筆電與桌上型電腦。

若小偷真的這麼想偷就當是做好人送他好了,只要他別傷害我們家中其它人就好啦。

後來晚上睡覺時,平常不大鎖房門的我,居然把門上鎖,還把我們家的寶貝抱進房裡。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這麼做,但我就是會有莫名的不安全感。

隔天我馬上去換了一個新鎖,然後請人來幫我們家的鐵門裝一個厚板,讓小偷就算真的想進門也不是那麼簡單就進的來啦。其實這是自我安慰啦!
其實若真的要偷東西的話,沒關係讓你偷但請別把我的寶貝給偷走,因為我承受不住她不見的打擊啦"!
後來我蠻慶幸當時老公要我抱妞妞出門~不然若小偷真的進門我們家妞妞會怎樣,我真的很難想像~
同事說"妞妞會跟小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