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教妞妞趴下、坐下而不教她握手、翻滾是有原因的。
大家都知道西施喜歡吃而且都吃的很急,當然也有少數是不會啦。

但因為我從小看妞妞吃東西都很快,甚至才剛放下飼料不到二分鐘就吃光光了,我本來以為是我讓她餓過頭了所以她才會這樣。但隨著她漸漸長大,飼料也慢慢增加中,但依然不改她吃東西的速度。

所以我在她約四個月時就教她坐下&等待了。
也因為是這樣所以她只要看我手中有零食就會馬上坐下,然後等我數到十她才能吃。
若是我數到一半時她嘴巴就靠過來時,我就會從頭數不給她有偷吃步的機會。

也因為學習了等待後,現在只要看我手中拿了飼料與零食後都會直接乖乖的等待。甚至是我只要手指著籠子她就會乖乖的跑到裡面乖乖坐著等我拿進去給她吃。

有時甚至於我晚點放時她也會乖乖的等在籠子裡不跑開,因為她知道媽咪會弄給她吃,所以就會很放心的等待。

至於會教她趴下才給零食吃是想讓她坐著享受她的最愛,而不受外物所干擾東看西看。教了三天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是開心的,原因是當妳看到寶貝很享受慢慢的品嚐她的最愛時真的很高興自己教對了。

但我只會當我手上有零食時才會要她這麼做,就像是教小朋友吃東西要乖乖坐著等是一樣的意思。

當然我不會讓妞妞三不五時沒事就給我"趴下、等待"因為那不是我當初所要教她的原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