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看診回來至今也二個星期了

在這二個星期裡媽咪很聽話的尊照陳醫師所教的方式來做一些改變

第一件事就是先從家中他們吃的豆豆做起


飼料桶.JPG

先把他們要吃的豆豆做分裝,少爺一直以為這是要裝給他吃的一直在旁守候著

DSC_0014.JPG

我一次就先裝好一星期的份量放入夾鍊帶裡再放入保鮮盒裡送入冰箱,至於底下的那桶就先暫時以需分裝再打開它為主

DSC_0002.JPG

再來就是在隔天抽空去了第一化工買後這四瓶精油回來拖地

說到買這精油,因為在看診後接到綠媽的電話就聊到她家都是用精油拖地,而我真的是年紀大了,明明當時就記得
買什麼味道的精油,結果等到當天又去買時又忘了是什麼味道的精油,結果在上班時又打了msn問小米媽,

但當天下班時是拔比載我去的拔比說"妳還記得買什麼吧??不要到那時又給我忘了買什麼,我看妳再打電話問一下綠媽好了啦"
後來想想我決定再打一次電話問綠媽好了,免得我買錯拔比不把我唸臭頭才奇怪

"喂~綠媽我妞媽,不好意思又打來問妳,那天妳說妳家是用什麼味道的精油拖地啊,我老公現在要載我去買,但
又怕買錯,所以就再打給妳問一下比較好

綠媽:我家都用香茅、丁香、檸檬、薰衣草四種加在一塊來拖地
之後的對話就不說囉~

至於為何要這四瓶,因為香茅可殺菌、丁香可除蟲、啊那個檸檬是什麼功用我忘了ㄝ,而薰衣草加入是讓味道別那麼刺鼻,而且薰衣草有安神效果

我買的是20ml的每一瓶是100除了薰衣草是120,但真的是要買大瓶的才划算,大瓶是500ml一瓶是1000出頭,但想想一次要買四瓶精油而且還這麼大瓶還真的難以下手買,拔比說先買小瓶的吧,先回去試看看若覺有效我們再來買大瓶的,反正妳那20ml也可以先試用一段時間嘛

就這樣我帶了四瓶20ml的精油回家準備拖地,但問題來了,我拖地都是半桶水來拖地,那大約是要稀釋多少份量的水來拖啊??
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吵綠媽了,綠媽說"啊~妳要用半桶水來加入精油拖地啊,這樣妳比我浪費,而且精油一下就會用完了

啊~原來不是要稀釋在桶子裡喔??

綠媽說她稀釋的方法是:稀釋在瓶子裡約500ml的瓶子各滴入四種精油約5滴後,再用噴灑的方式來拖地,走哪就噴到哪就擦到哪,
因為她家有原木地板而且有接縫處所以她會仔細的跪在地板上擦,而且只要擦一次就好,不用再擦第二次

好~掛了電話後我就照著綠媽的方式來擦地,厚~我很久沒有跪著擦地了,當天很仔細的把家裡每個角落都擦拭乾淨

很難想像我家擦完地後家裡那飄著淡淡的混合精油味,我不會形容那感覺只能說聞了心情超讚的~(雖然拖完很累)

而這二個星期大小姐的抓抓指數沒有說改變的很大,但至少沒有我看到她就抓的程度了,顯然還沒達到我想要完全不抓的地步,但在我的觀察下至少沒先前這麼嚴重,而我也努力的撐二個星期多才幫她洗澡

所以抓抓究竟有沒有改善到很完美,基本上沒這麼快就看出成績,所以距離復診的時間還有二星期,我還要再做努力讓大小姐的抓抓不再更嚴重~

ps:打這篇文章時大小姐原本是趴在地上睡,結果突然爬起來走到我腳邊看著我許久,我想她可能是要我抱她睡吧,才一抱到大腿馬上就睡著了
所以邊打文還能感受大小姐身上的溫度在我的大腿上,感覺好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