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要幫少爺洗澡時,因為要有前置作業,正當要剔肚肚毛是因為他不習慣整個翻過來讓我剔,所以只好放在美容桌上了,正當需要請拔比幫我扶住少爺的時候(他還是不習慣翻身所以要拔比來安撫他)拔比突然眼尖的看到一隻跳蚤在少爺身上,重點是麻麻沒看過,而拔比就指著那可惡的跳蚤給我看時,突然拔比要去抓住時被牠跳走了,當下我整個神經都緊繃了起來,我想起曾經有人介紹用消毒水稀釋來噴灑,馬上進入廁所把消毒水稀釋後裝入瓶子,二話不說就往客廳噴灑,把我的客廳噴的都是消毒味。

這時拔比不死心的又翻找少爺的毛,看看會不會還有殘留。結果拔比又找到一隻,不過這次拔比抓到了,我趕緊拿手上的消毒水死命的噴牠,看牠掛了我才放心。後來拔比是沒有再發現了。但女人嘛總是會不死心的一定要把那可惡的跳蚤非弄死不可。

先前就先噴灑了消毒水,麻麻覺得不夠又再次裝消毒水來稀釋擦地板,把每個角落非擦個乾淨不可。沒多久馬吉麻上線了,我馬上請教她該如何把跳蚤給消滅。麻麻教我去買硫磺水或者是牛璧逃藥粉來泡藥浴用,而且寶貝泡完後的藥水可拿來擦地。

二話不說請拔比去藥房幫我買回來,結果二種都買到了。與馬吉麻掛斷電話後馬上就先抱少爺洗澡去,洗完後用了牛璧逃泡藥浴給少爺浸泡用。剛開始少爺還會乖乖坐著泡,但不到二分鐘就想起身了,只好慢慢的用水來來回的淋濕他的身體。約過五分鐘後再把少爺抱起來擦乾。

別以為麻麻就這麼放過那落跑的跳蚤,因為還有藥水可拖地啊,當然又再次的把整個房子的地板給拖乾淨了。
至於少爺吹乾身體的工作就由拔比代勞啦~

因為我昨天回家時就已經拖過二次地了,麻麻拖地的方式是用愛地潔擦一次之後再用清水擦一次,但後來有跳蚤出現,麻麻又用消毒水、牛璧逃藥水擦一次,我想這是我有始一來擦地板擦最多次。

也許有人問我怎麼沒點蚤不到,因為之前有幫大小姐點過一陣子,但麻麻較少讓大小姐到外面地上走動,況且也不讓來路不明的狗接近我們大小姐,基於這些原因我從二個月前就沒買蚤不到滴劑了。

哪知我才帶少爺在我家樓下巷子走一圈回來,就給我帶這這討人厭的害蟲回來。今天我決定再去買蚤不到回來給二位寶貝給點一點,不然光這一次就把我嚇的半死,若是又出現麻麻我會抓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