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媽一個公車族,每天上下班就是用最方便快速的方法去上班

但近一、二年來我發現台北人搭公車的素質有大幅下降的感覺

以下是我舉例的幾種狀況

排隊.:大家不再排隊上公車,車子一來不管男女老少全都勇往直前的衝,反正先上的先贏,管你有沒有排隊 (重點是有空位時更明顯有這種畫面)

 

上下公車順序:上下公車的基本禮儀本來就是先下後上,明明就有人要下車,卻偏偏有白目的人就是硬擠上去

(結論就是:不上也不能下了,反而擔誤大家的時間)

博愛座:老弱婦聯再也得不到尊重,明明上來了一位大肚子的太太OR走路很慢的老人家,但坐在博愛座的人,不是裝睡不然就是看窗外,反正心裡想的是博愛座的位子這麼多,為何一定要我起來,而且這種人還以中高年級的學生最多,其次就是年輕小姐為次要。(這時就會覺得教育真失敗啊)

 

像首都的司機還不錯,若是有看到年長者、大肚子的都會說現在車上有位孕婦/老人家煩請坐在博愛座的人好心讓位一下哦~

但我也碰到過司機講了N次還是沒人讓位,此時我就很想對司機說
(
現在的人公民與道德是沒修好吧,還是他們認為他們也是老人,所以不想起來??)

也常常碰到一上車就大聲喧嘩的人,全公車上都是他們的聲音,不然就是講電話超大聲,好像怕別人沒聽到似的。

其實坐公車可以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有時會讓你氣到一個不行,有時也會讓你不自覺的笑出來,但說真的大多數碰到都是不禮貌居多

甚至有時運氣不好還會碰到色狼OR 扒手也不一定

不過真的奉勸各位有搭公車的先生、小姐、同學們,大家都還年輕,能禮讓或者幫忙一些有須要的人是一件快樂的事,而且當對方跟你
/妳說一聲謝謝時,那種感覺會讓你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