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的狗弟弟”乖乖”在今天早上走了

聽娘說他走的時候表情很安詳

乖乖是一隻小瑪而且年齡已經有15歲了

原本乖乖是家中最受寵的,但因為二姊的小孩相繼出世

為了照顧外孫所以我媽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

但我娘也沒因為小孩的關係而放棄養他

只是變的較少時間陪伴他

就這樣過了幾年

等到孫子大了而乖乖年紀也漸漸大了

我娘對乖乖的照顧卻變的無微不至

甚至於我娘出國乖乖也會因為沒看到我娘而叫個不停

可見我娘在乖乖的心中可佔有一定份量

近來我回家時常常會聽到我娘說

乖年紀大了眼睛看不到了、牙也掉了

背也駝了腳也一跛一跛的

連上廁所也是我娘抱他去上的

我娘說他年紀大了換算人的年齡是有百歲了

前天我回家時我媽說”乖應該活不久了”

因為他的狀況越來越不好了連上廁所也沒辦法好好上了

而且皮膚也變的越來糟

我娘常跟乖乖說”有夠啊~你吃到這年歲有夠本了,你若要去做神媽媽會放你去”~

我知道我媽不希望乖乖再撐的因素是她捨不得

但就這麼巧~才講不到幾天的時間乖乖就走了~

早上聽我媽說時感覺她很難過

但我相信我娘會很快收拾起悲傷的心情

因為她知道乖乖在彩虹橋那端有許多的朋友會陪伴著他~

他不會孤單的~而他永遠都存在著我們家人心中

 


彩虹橋-原文

有一座橋連接天堂與人間

它有著繽紛的色彩、因此被稱做「彩虹橋」

就在彩虹橋這端有個地方,有著綿延的草原、以及綠草如茵的丘陵和山谷

每當被人深愛的寵物死後、就會來到這個地方

那裡永遠都有食物水和溫暖的春天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當我們只能在夢中回憶他們的同時,
贏弱病老的動物再度年輕、受了傷或殘廢的、也變的完整和強壯

他們整天陪伴著彼此遊戲玩耍

這些動物們過著快樂而滿足的生活,只有一件小事除外:
他們思念著對他們來說非常特別的某個人,而那人必須遺忘他們

他們總是在一起奔跑玩耍,
但是會有一天,他們的其中一個會忽然停下遊戲

明亮的眼睛專注地注視著遠方,身體熱切地顫抖著,
然後突然從玩伴群中跑開,飛奔過綠草地,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那是因為他看見你了,當你和你特別的朋友相遇,你們緊緊抱在一起,
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再也不會分開

快樂的吻像雨點一般落在你的臉上
你的手再次撫摸著他可愛的小腦袋
你再度深深的注視著他忠實的雙眼

他在你的生活中消失了這麼久,卻從未在你的心中缺席

然後,你們會一起跨越彩虹橋,永遠永遠不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