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了超音波後醫生告訴我之前妞的家庭醫師開的藥是通常他們第一線在用的抗生素,而妞確實現在還是要繼續服用,所以問我藥還有嗎??我直接把藥拿出來給醫生看份量剩多少天可吃,醫生說這藥量還可以吃五天,所以今天就不先開藥了。

然後他告訴我還可以用陰道灌洗(注1)的方法消毒,雙管齊下看看妞會不會改善的較明顯。但醫生講半天我還是有聽沒懂,就直接問醫生那妞妞現在可以做消毒的動作嗎??
若可以你乾脆示範一次給我看好了,免得回家不會用要再來找你就麻煩了。

就這樣醫生準備好器具就請拔比扶著妞讓她站立著,好讓他可以幫妞做陰道消毒的動作。而我也仔細的認真學著如何使用,怕的就是回家後弄不好就慘了。結束完消毒後,醫生也再次跟我說明妞這幾天所必須要注意的狀況,而且他發現妞有假性懷孕的徵兆出現。

我一聽到假性懷孕整個又傻了,怎麼大小姐生個病給我弄出這麼多名堂出來??醫生告知母犬在發情完後一~四個月內很有可能會出現假性懷孕的特徵,例如會築巢、會漲奶、分泌乳汁,乳線腫脹這都是假性懷孕的徵兆。
所以要我最近別讓妞吃的太補,因為他剛才有輕輕的捏妞的乳房,已經有些許的乳汁出來了,所以若是吃的太補有可能很久才會退奶。

這時剛好妞妞的抽血檢查報告(注2)也出來了,醫生很詳細的跟我說明妞妞都屬於在正常範圍裡,所以並沒有他們所擔心的腎、肝、白血球指數過高情況要我別擔心。

這時醫生又交代了一些事並且問我接下來是要回遠見覆診還是在這,我想了一下決定來沐恩回診好了。因為妞剛才做的檢查這裡都留有完整資料,我也不好跟沐恩COPY病例再回遠見,況且若是有需要再做超音波的話也方便,所以就與醫生約下星期一回診。

看完後就準備付錢回家,哪知拔比給我的錢不夠付,請醫生等我一下再趕緊出去跟拔比拿錢。一開車門跟拔比說你給的錢不夠ㄝ,拔比嚇一跳問我是多少??
不多啦~2100大洋而已還差600,拔比迅速的又拿了一仟給我。然後就對著妞說”厚~妳的醫藥費很貴ㄋㄟ!
花這麼多錢妳要趕快好起來報答我哦~
妞當時的表情是我累累不想理你啦@_@
之後付了錢拿了抽血檢驗報告與陰道灌洗用品就回家了!

當天帶妞跑了二間醫院一共花了拔比2400大洋了,雖然看診費有點小貴,不過拔比與我都很開心至少妞不用挨一刀了。

事後我跟拔比都很感謝遠見的醫生,因為他有主動告知我們最好再去別間確定病症,而不是要我們立即決定讓妞動刀。
因為有些醫生可能會跟妳說現在很急迫需要立即開刀,而遠見醫生貼心的建議讓我跟拔比感激在心裡。

而沐恩的醫生與護士們讓我感受到他們比我還緊張妞妞,因為他們一接手這CASE馬上幫我準備妞所需要的醫療設備,並貼心的要我別緊張,等報告出來才後再確定是什麼我們再來做決定,這些小細節也是讓我們感激在心裡。

雖然經歷了一晚上來回的奔波與心靈上的煎熬確實讓我們很難受,但只要一想到妞沒有得到讓人感到可怕的子宮蓄膿,這些辛苦對我們來說都是值得的。
而這次也讓麻麻知道若寶貝非急迫性要動刀時,最好再找第二間醫療設備齊全的再次確認。

也謝謝麻吉麻在我很無助時給我鼓勵與幫助,真是難為她在電話另一端陪我一起感受洗三溫暖的刺激啊!

而我家那位不知其所以然就陪我哭的婆婆也真難為她了,因為在遠見時我一走出診間時她就問我妞怎樣啊??我當時還沒辦法說明細節就難過的掉下眼淚,她一看到我哭居然哭的比我還慘。
事後還被拔比笑說她亂哭一通,也不知頭尾就跟著人家哭。

更謝謝妳們這些朋友們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現在的妞妞就是要乖乖的聽醫生話按時吃藥與連續三天每日一次的陰道灌洗,然後呢~不能給她吃太好。
其它的就靜待這幾天會不會分泌物減少,若還是依舊醫生可能就必須要做細菌培養再來用藥了。

所以啦~妞寶貝妳可要加油哦!這裡有許多阿一們在為妳加油哦~
連愛跟妳玩的陳小菲都被拔比限制不能欺負妳,玩具要讓給妳玩,麻麻也會好好的照顧妳直到妳康復。所以現在的妳在家可是名副其實的大小姐,沒人敢欺負妳囉!

注1:陰道灌洗使用方式:1:10的優點加生理食鹽水,然後用針筒注入10cc在針筒內,然後讓寵物站立後,將外陰部撥開後將針筒放入並輕輕的推出稀釋好的優點,動作要輕不可快,原則上需經由醫師同意才可使用。

注2:妞抽血檢查報告:
檢驗名稱     犬的正常指數   妞的指數
紅血球檢驗如下:
Hb(血紅素)       12~18      15.4

haemat(血紅性濃比)  37~55       
39.7
RBC(紅血球)      5.5~8.5      
6.12
MCV(紅血球平均大小)    60~72             64.9
MCH                      19.5~24.5          25.2
MCHC                     32~38     
        38.7
( 紅字是搭配MCV所看的,妞的平均值是OK的~有詢問過醫生 )

Platelets(血小板)       200~500            397

肝腎功能檢驗
Albumin (白蛋白)       2.3~4              
 3.2
TP (總蛋白質)           5.2~8.2            
 6.3
Globuin (免疫球蛋白)  2.4~4.5              
3.1
BUN(血中尿素氮)          7~27              
   18
Creatinine(肌酸肝)     0.5~1.8               0.9
Myelo (白血球指數) 6000~17000           11500

子宮蓄膿小常識:有關於子宮蓄膿的原因許多獸醫師認為,子宮蓄膿症發生的因素和荷爾蒙分泌異常有關。
有幾個要注意的現象:通常是5歲以上的老母狗、母貓較常見;有發生假懷孕的狗狗發生率也比較高;
發情後的3周到1個多月,也是發生子宮蓄膿的可能時間點,因為此時因為犬、貓發情的關係子宮頸打開,而更容易造成細菌感染,此時罹換子宮蓄膿的機率也會提高。
每次發情期超過3周以上,表示卵巢功能不良,或有卵巢的濾泡囊腫,也可能發生子宮蓄膿。
獸醫師認為,若是閉鎖性的子宮蓄膿,飼主通常在早期無法發現異樣,直到狗狗嚴重持續的嘔吐,才會驚覺,還會出現精神抑鬱、腹部漲大、食欲減退,甚至昏迷、休克或死亡,一定要儘快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