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媽咪教拔比梳毛的第一個晚上,因為梳毛這個任務對拔比來說真的有點小困難,所以媽咪決定改用每晚教一點來讓拔比記住,希望在這個短短的二個星期裡讓拔比可以很得心應手的幫大小姐梳毛。
但昨天才短短的梳個不到十分鐘,卻都聽到拔比很無厘頭的對話。

媽咪:拔比我跟你說哦,要梳毛時一定要先把梳毛的工具準備好,不然你會一下要拿這個一下找不到那個,到時梳毛時會很不順手

拔比:為難表情出現

媽咪:東西準備好就把大小姐抱到大腿上,基本上若是她看到這些工具就知道要梳毛了,所以就會自己乖乖趴好讓你梳,就像現在這樣。
若是她亂動你就輕輕的壓住她的身體讓她乖乖趴下就好。

拔比:她會這麼乖讓妳梳哦

媽咪: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所以一定會乖乖趴好。
若是沒有你就要幫她喬好姿勢

拔比:猛點頭

媽咪:我今天就先教你梳她身體的毛就好,其它的部分我每天都先教你一點。
你先用木梳把毛梳開,但若是梳的時候發現梳不開,就不要硬梳,這時就先拿噴劑噴結球的地方,再拿扁梳慢慢小心的幫她梳開

拔比:不能拿剪刀剪嗎??

媽咪:不行,千萬不能拿剪刀剪,一定要把每個有打結的地方用這方式梳開。你不要等我回來時我女兒的毛被你剪了,我是會跟你翻臉的。而且你不要看到打結不拆還硬梳,這樣她會痛而且會斷毛,只要讓她痛一次她就不會乖乖的讓你梳,所以你還是安份的按部就班的幫她梳毛。

拔比:不會啦~妳女兒會很開心的迎接妳跟妳說”媽咪~妳看拔比把我的毛剪了,我有沒有變好看”!

媽咪:我再跟你說一次,千萬別拿我女兒的毛來開玩笑,我若回來時發現她的毛有變我就要你好看哦~
還有要拆開她綁頭毛的橡皮筋不能用拔的,一定要拿我買的這支專門剪橡皮筋用的來剪。不然她的毛一定會被你拉斷~

拔比:哦~知道了,那我今天可以只上到這裡嗎??

媽咪:好啦~明天我再教你後續的~

後來我跟拔比說你一定要記得每天至少要幫她梳毛一次,千萬不能偷懶想隔天再梳,因為二天梳一次她的毛會打結的更多又很慘,到時會更難解,我可以再要出門的當天幫你梳一次,等晚上時你再梳一次,隔天你可以只梳一次,等到我星期一回來時你留給我梳沒關係,總而言知你至少要三天裡幫她梳假日的部份,這樣你可以答應我吧~

拔比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