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也許不是很中聽啦!但僅此於我自己的想法~若不能接受請勿點閱

現今養寵物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常常看到那天真無邪的臉孔就會讓人忍不住的想抱回家養,但往往等帶回家後就會發生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讓你措手不及。

例如:咬家具、隨地大小便、吃衛生紙、翻垃圾桶......這時心中就會充滿疑慮這是我當初看到那天真無邪的寶貝嗎??

幼犬時期的寶貝就像初生嬰兒般需要時時照顧並教育,一定有人會說動物又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怎麼溝通??但試問一歲多的小孩又聽懂你在說什麼嗎??你叫小孩不能亂碰、亂咬、亂翻他又能真的乖乖聽話嗎??
還不是大人會乖乖的把東西放高高也或者是把東西藏起來不讓小孩有機會可以拿到。

但相對的為什麼就不能用同理心來對待寵物呢??

在單身的時養隻寵物來陪伴自己是大多數人會做的事情,但單身的日子裡總有一天會走入家庭、並且會有自己的小孩,但這時寵物就會像是個燙手山芋般的讓你困擾,假設你的婆家能接受你的寶貝那是最好,但若不行時就得另找一個可以容得下他/她的家。

想想當妳過著快樂又美滿的婚姻生活時,是否想過你的寶貝正要重新接納這個完全對他陌生的環境。這就像是當我沒能力養我的小孩時我只能選擇幫他找一個養父養母是一樣的。

我知道我自己沒資格說這種話,因為我也曾經因為家裡關係沒辦法好好照顧我小時候養的狗。甚至於只好另找一個可以接受他的新家。雖然我也是很心痛,但當時因為年紀小沒辦法與父母爭取,只好乖乖聽從父母的話幫他找一個新家。

這件事有時我想起來還是會很心痛,雖然對方很愛護我的寶貝,也為了他親手建了一個屬於他的房子讓他住,送走他的那段時間,我都會去偷偷看看他,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直到有次他發現我的存在並開始吠叫時,他的新主人告訴我以後別來了,就讓他好好適應這的生活,並且答應我會好好照顧他。之後我再也沒去探望他了。

有時想起這件事我還會隱隱的難過,所以之後我告訴自己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對我自己的寶貝負責,因為是我帶他們進入我的生活中,而不是他們自願走進來的。

所以若真的是為了寶貝們好,請先仔細想想你可以愛他們一輩子、照顧他們一輩子嗎??
不要因為他們不乖就不要、不要因為要結婚了就放棄他們、要生小孩也放棄他們、要搬家沒地方養也放棄他們....

請先想想若因為你的放棄而造就他們日後的不幸福,這樣值得嗎??

每個動物的生命都是可貴的,不單單是狗而已,不要因為一時的興奮、好奇而讓他們走入可悲的人生!
下手買他們、或領養他們時請先讓自己花個三分鐘想清楚,你真的不會因為任何因素存在而拋棄他們,若是不會再帶他們回家,若是不確定那就請你等確定了、而且堅定自己的念信絕對會愛護他們時再來帶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