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生小孩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為什麼還是有人會想說服我至少要生一個??
生小孩這件事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曾安排在我的行事曆當中,因為沒想過怎麼會去安排呢??

我不愛小孩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很吵、很愛哭、當然啦還有一點就是若是我含辛茹苦拉拔他OR她長大,而有天小孩對我頂嘴的話,我會想一巴掌打下去,也許有人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吧,但也許是我從小被父母教育的關係,總覺得父母說的話就是要聽,不可做違背父母讓他們不高興的事。

再者我會想現在的社會亂象都讓我們不能接受,何苦再去製造一個生命來讓他/她來受苦呢??
我們都過的不愉快,那我的下一代會愉快嗎??
同事說的一件事讓我認同,不是只有我家的小孩要受台灣這種教育,而是生長在台灣的小孩都一樣要接受我們不能認同的教育。

但明明就不能苟同的事,何苦要逼自己去接受。難到只是因為一句話 ”這是愛的延續”就必須讓自己的下一代須生活在這種亂象的社會當中嗎??
也許啦~有天等我想通了我可能會生一個但至少不是現在~
因為生不生是每個人的自由,不要認為一定要生一個小孩才叫"完整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