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麻因為昨天遇見一個真實案例所以有感而發想寫出來自已的感覺~

昨晚我送換洗衣服給婆婆,當然啦麻麻照舊會跟婆婆聊天之外還會跟婆婆同住的阿嬤聊聊。

但昨天麻麻是跟另一位阿嬤聊天,這是婆婆住這近一個月的時間,頭一次我跟這位阿嬤聊天。


我大約說明下一跟婆婆居住同一間的室友:

婆婆是住八人房,但實際含婆婆只有六個人,睡在婆婆的左邊是前幾天剛來的,那她的右邊是沒人睡。

而婆婆的對面一共住了四位阿嬤

第一位阿嬤是高齡88歲人很健談但不會說國語,是因為年紀大了家人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裡才送過來住。

(也是因為這個阿嬤不會說國語,才有機會讓我勤練台語,為的就是可以跟阿嬤聊天,不然她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第二位就是昨天頭一次跟她聊天的阿嬤,也是不會說國語,會來住是因為家人沒時間顧吧

(今天麻麻要說的主角就是這位阿嬤)


第三位是完全不熟的阿嬤,因為她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喜怒哀樂

(意思就是有點像植物人完全需要看護與醫療器材來幫她唯持剩餘的生命)


第四位是只能躺在床上,但卻是很健談的阿嬤,聽說家裡是賣魯肉飯的

(看護常常說她是吃太好才會中風)


昨天因為看護阿一跟我說我婆婆她很聰明,而且心很軟,知道住她對面這位阿嬤因為心情不好,就會常常

拿餅干給她吃然後鼓勵她。在我詢問下才知道一些關於阿嬤不開心的原因,我聽完之後心想換作是我可能也跟她一樣會悶悶不樂吧~


護士說她有四個兒子,但都很久才會來看她,而她因為之前回家時意外跌倒腳骨折,但她的兒子都沒人要帶她去看醫生。

而其中一個兒子還買了酸痛噴劑來給她,就是不帶她去給醫生看。所以現在的她站也沒法站,坐又坐不久就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看護阿一拉起她的棉被讓我看她受傷的腳,天啊
~她的腳腫的像麵龜啊~頓時我的心中對她好心疼哦!


之後我主動與這位阿嬤聊了一下,她從原本不想跟我說話,到最後居然拉著我的手滔滔不絕的細說往事,突然我很替她不值,她把小孩拉拔大了而她年紀大了沒人想照顧就丟到養老院。

~把她丟到養老院至少有人顧這我可以接受,但母親腳受傷卻不理會那就大不孝了~

阿嬤說她有四個兒子,我問她為什麼妳腳痛小孩不帶妳去,阿嬤還很貼心的替兒子們找藉口說他們要上班很忙。


此時我只恨自己對阿嬤不能伸出援手帶她去看醫生,就算養老院想帶也不行,因為除非是很緊急的狀況,不然一定只能請家屬自行送醫。

常常聽長輩跟我說至少要生一個養兒防老,現在事實證明是養兒不防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