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09
今天是少爺來的第三天也是星期天,更是我們全家要出去踏青的日子,但一早拔比就發現少爺左後腳的指間上腫腫的,感覺像是長了水泡似的。當拔比叫我去看看時我心想這是什麼東東啊??怎麼軟軟的又有點腫啊??

拔比問我說這是什麼妳知道嗎??我心想我又不是醫生我哪知啊??
後來跟拔比說我來問醫生較快啦,結果馬上撥了電話給妞的家庭醫師,當下說明了原因後陳醫師建議我們帶去給他看看較保險,我馬上應好,大約做了整理我們就出門看醫生去了。

結果在陳醫師的檢查下,要我們別擔心說這就是”指間炎”。形成的原因就是關籠子照成的,因為長期的關籠子會造成指甲與肉肉的間細發炎,而且這在西施這種皮膚不好的犬種更容易發生。
就像我們長痘痘一樣,只要不要弄破就會自然消了。

那我問若是不小心破了怎麼辦??醫生說那就把裡面的水給擦乾後再上藥幾天就會好了。
然後我又請醫生幫我做一些檢查,甚至於昨天發生的小插曲也一併看一看好了(小插曲後面詳說)

結果在醫生檢查下說~啊!有點瘀血了不過還好,打消炎針吃個藥就沒事。而他幫少爺檢查出他的牙齒沒有小姐的整齊、而且乳齒也有沒掉齊全、耳朵也很好,大致上都算健康。在醫生打了針後我就帶少爺小姐們去郊外走走順便讓少爺享受一下許久沒見的陽光~


小插曲詳說~

話說星期六早上我還在睡時,拔比因為要去釣魚就早早起床,約八點多時就聽到拔比跟我說”老婆~加菲的小鳥跑出來了

我心想跑出來就跑出來啊幹嘛大驚小怪的。而我稍後說跑出來會再進去的啦,別緊張吧~

沒多久我就一直聽到拔比說”加菲~小鳥快縮回去、家裡有小姐這樣不好看哦、快點縮回去”~
之後拔比出門時還要我稍微注意一下,我心想沒縮回去是正常的嗎??
沒多久ki麻打電話來關心一下少爺的狀況,我有詢問她少爺的小鳥問題。
她說”他們會自己縮回去,但有時還是要用手把它拉回去,甚至她說她們家的寶貝也曾發生過結果瘀血了,她就用冰膚讓寶貝好的快一點”。
後來ki麻還是要我注意一下才好。

掛了電話我就這麼傻傻的看著加菲,突然我就跟加菲說”你快點把小鳥縮回去啦、麻麻不會幫妳弄回去啦,待會若受傷了怎麼辦,雖然你沒有要生小孩,但這樣你也會不舒服啊”。

講完後我就開始做整理房子的工作了,約莫到11點多時我發現加菲的小鳥還是沒有縮回去,腦中又浮現ki麻說的要冰膚的事情,當下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打了電話給陳醫師,我先跟陳醫師大致說明我家新來的成員後,就把加菲的狀況問醫師怎麼辦??

他舉例了二個有可能縮不回去的狀況:
1是他的包皮過短,所以縮不回去
2是當他想要縮回去時,因為包皮太乾澀卡住造成他沒辦法回去

他要我先試看看沾些水在包皮附近,然後輕輕的推包皮讓它慢慢的回去。掛了電話後我就去端了一小盆溫水然後就把加菲抱著腿上反過來。
但.................................人家沒用過也沒看過公犬的寶貝啦,現在叫人家要碰實在是有點為難。後來心一橫決定豁出去了,我一碰到小鳥加菲就抖一下,我只好跟他說你不要緊張啦,你麻麻我比你更緊張好不好,我先幫你放回去這樣你就不會不舒服了,此時我腦海不停的出現醫師的話輕輕推、輕輕推,果真不到十分鐘我就幫他把小鳥縮回去了,此時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再看看加菲也出現輕鬆的表情,我想他現在是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