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當我們帶著寶貝出門時有時會引來別人的目光,甚至會讓一些原本就愛動物的人不自主的就會來摸寶貝。

但基本上絕大多數的人都忘了一件事就是............當想摸別人家的寶貝時,是否會先尋求飼主的同意呢??

我自從養了妞妞後每每帶妞妞出去,都會有一些人說"哇~那狗好美啊、那狗的毛好長啊,然後接下來就直接給我摸下企了,我是不會在意別人摸我家的寶貝,但我很討厭別人不先詢問我說"可以摸看看嗎??"因為多數的人都不懂得先詢問看看飼主同意可以摸嗎,就給人直接摸下企了,但給人家摸了又害怕我們家寶貝會不會咬人~
(妳都摸了還會怕我家的狗咬,這樣讓我很無言
ㄟ)

拜託~  請那些不要自認為有好狗緣的人,不要以為看起來乖乖的狗不會咬人就可以亂摸,然後又拿那充滿細菌的手給我們家寶貝拼命舔。
(狗會舔人的手是一個善意的表現,牠不知道當牠這樣舔會把細菌也吃下去,但身為飼主的我們這種常識應該大家都知道)

像這種過路客我通常都會說不好意思可以不要拿妳的手給我們家寶貝舔好嗎??因為我怕寶貝亂舔會生病。有些人就可以接受,有些人可能就會給我衛生眼,我知道在這種人心中一定會想"養狗有什麼了不起的,跩什麼啊"但我想讓那些沒有養狗的人知道,狗狗的生命是很脆弱的,牠禁不起任何病毒的感染 。

尤其是幼犬,雖然牠很可愛但不能因為牠可愛就給人家亂摸,要不就拿手去給牠舔,因為我們的手接觸到外面有許多的細菌,也許妳的不小心卻有可能讓一個小生命沒有了。所以我奉勸各位,當在路上或是寵物店想去摸別人家的狗時請務必詢求飼主的同意,而且摸就摸不要把那隻充滿細菌的手一起送給別人家的寶貝舔。這樣我們會很樂意你們來摸我們家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