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鳳體欠安啊??
當然是我家的大小姐啦~

妞妞從上星期三開始妹妹的部位開始有透明的液體,我當下覺得很怪,因為按照常理研判母狗只有在發情時才會有分秘物的。
而大小姐7月才發情,怎麼可能現在又發情,雖然分秘物不多但麻麻總是會先往不好的地方想,一是發炎、二是子宮蓄膿。
但大小姐也才發情三次怎麼會這麼小就有子宮蓄膿的問題,但又很怕若是的話怎麼辦??

馬上打電話跟麻麻求救,在一番詢問後麻麻也不知是什麼問題,趕緊要我打個電話給醫生問問看怎麼回事。
(妞麻沒先打電話給醫生是因為麻麻家有四個女生,不一定知道這是什麼狀況)

後來醫生詢問大小姐一些問題
她的食慾好不好??(很好、看到豆豆開心的不得了)
有沒有拉肚子?? (沒有、都很正常)
分秘物是什麼顏色??(透明)
分秘物多不多??(不多)
精神狀況呢??(還不錯沒有疲憊樣)

醫生說這樣子看來是沒什麼大問題??要我再觀察幾天,他說若是有食慾不好、精神不佳分秘物是呈現一般的膿狀的話趕緊帶來看。
但拔比還是不放心就這樣掛了電話沒多久就帶大小姐去找醫生了~

在陳醫師細心簡查下,因為大小姐才剛把透明的分秘物給舔掉,所以醫生只能先大致上來判斷可能是尿道發炎,因為母犬的尿道與陰道是相同的,所以也有可能是大小姐尿尿時有積尿而引起感染。

但還是要觀察,所以拿了藥回家後,麻麻就很注意大小姐的一舉一動,為的就是若是她有什麼風吹草動,可以馬上帶他去看醫生。等到了隔天回家後發現她的分秘物呈現深黃,而且一點點不多,再次打給醫生,問他這應該還好吧!

醫生說若不多就先給她吃昨天開的藥,再觀察看看有沒有改善。所以就連星期六聚會時麻麻也是很小心的在照顧大小姐,若是我不說的話,我想沒人知道大小姐人不舒服吧??

就這樣麻麻等到星期一時再次帶她去看醫生,因為她的分秘物還是有但不多,所以下午請假帶她去看醫生,看看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但又怕我帶去看的時候她又把分秘物給舔乾淨,好加在昨天回到家看到她精神不錯,再看看她的妹妹有沒有分秘物,結果還是有我很聰明不擦掉這樣到那時醫生才能判斷,所以馬上坐車帶她去找醫生,這次因為有了分秘物所以可以更清楚的讓醫生做檢查,醫生用試片擦了大小姐的屁屁後,在顯微鏡下仔細觀看,跟我說大小姐的白血球有比較多,確定應該是陰道感染,所以昨天醫生有改用另一種藥給大小姐服用。

我用很小聲的音量問醫生,她沒有愛愛也會感染哦??(麻麻很害羞啦)
醫生說有可能啊~因為外來的細菌會造成感染,而且狗狗又愛趴在地上更要小心。所以麻麻昨天回到家後馬上把家中大清掃,又用消毒水稀釋來拖地,再用清水再拖,最後用愛地潔來擦過。為的就是要把家中地板擦的乾乾淨淨。

到了昨天晚上她的分秘物有變較少,到了今天早上她的分秘物沒看到,我想今天回家後還要再觀察一下。醫生說有較有可能是外在的細菌感染,所以要小心。我也盡量不讓少爺與她靠近,畢竟他們二個有時玩在一起時他會趁機偷舔大小姐,我是不能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啦!

這幾天大小姐有時會一個人在那發呆,有時我叫她好幾聲她才會理我,有時我不知道她是因為想睡覺呢還是累累也不大理我。

就連會磨頭毛與舔腳腳的壞習慣也沒了,我在想該不會是那天我跟小米麻說要買頭套給大小戴時她知道所以很安份。
這幾天她太乖了我反而很不習慣,因為我習慣大小姐調皮搗蛋的模樣,現在變的很安份我反而不大能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