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少爺常常把臉弄髒兮兮

所以每次幫他洗臉時我就會很頭痛而他也很痛苦啦

我總是在想有沒有什麼更方便快速不會讓我勞累而又可以讓小少爺開心的洗臉臉方法

說是洗臉臉通常我是連頭都一塊洗的啦

因為看不下去頭頂毛也是髒髒的就會一併洗洗

小米媽曾教過如何洗家中小寶貝的臉臉,但因為我試過幾次後發現到

這方法可能在我家不適用,尤其是針對我家兒子那怕超級怕高的個性,在試了幾次後就

只好另想他方了~

到底他有多怕高呢??他可以站在流理台上讓我洗,但只要我稍稍的要讓他往前沖水時,

他就會拼命的往後移動而我又要穩住他別讓他往後掉下去,又要拿著水輕輕的沖洗臉,

每次洗他的臉時幾乎也是在洗我的臉,所以不是他身體濕就是變成我衣服濕。

而他前半身濕就算了,有時還會濕到下半身去,所以他躲來躲去不沖水時那下場就會

演變成母子倆一塊洗澡去了

有天我突然想到了為什麼我不做一件簡便雨衣,讓小少爺在洗臉時直接穿著就好了

而且他站在椅子上我洗也輕鬆他也較不緊張

做一件簡便雨衣有很困難嗎??

一點也不,因為我的素求點就只是要洗臉偶爾再加洗頭

那就拿家裡現成的垃圾袋來做就好了

把家中的垃圾袋反拿剪一個適合小少爺的頭型然後就給他套上去

若是套上去後脖子上的袋口有點大時,那就把多出來的部份綁個結不要讓袋子滑動即可

以下就是我昨天要幫他洗臉所做的示範圖
DSC_0469.JPG

小少爺:今天我是麻豆嗎??

DSC_0477.JPG 

小少爺:那就先來張髒髒的臉囉~

DSC_0480.JPG 

小少爺:媽媽說要遠一點才能顯示出我的臉有多髒,太近拍反而看不出來我的髒

 DSC_0500.JPG
 小少爺:先把預先做好的小雨衣拿出來穿上

DSC_0496.JPG 

小少爺:然後把下擺的地方稍為整理一下,再把我的腳腳與帥氣的尾巴藏到雨衣裡,
要注意的是因為雨衣很輕所以要把雨衣往內摺然後要把我的腳給藏到內摺裡,第一不
會淋濕、第二雨衣較不會滑動,就像媽媽現在做的動作一樣哦~
(媽媽是因為在客廳比較好拍,所以先示範怎麼摺,基本上她都在浴室幫我弄好才洗)

DSC_0502.JPG

小少爺:這樣簡單的洗臉雨衣就穿好了,媽媽說現在我要去洗臉臉囉~

DSC_0512.JPG

小少爺:媽咪已經把我帶到浴室洗臉臉囉,有看到下擺的地方嗎??因為腳腳都被藏到雨衣
裡了所以水是順著雨來往下滑而不會淋濕到我的腳腳,而且媽媽準備的椅子是有小洞洞,
所以水也會從洞洞中排掉~

DSC_0514.JPG

小少爺:這樣你們知道媽咪幫我洗臉臉時會有多輕鬆了嗎??而我也變的開心囉~

DSC_0521.JPG 

小少爺:洗完後乾乾淨淨的臉出現囉~

DSC_0525.JPG

小少爺:媽媽說她這樣洗才花大約10分鐘就搞定我髒髒的臉,比之前要省很多時間,
而且她也不用再陪著我洗澡囉~

以上我這小小麻豆介紹完畢~謝謝大家

妞媽小提醒:有的寶貝會因為套上袋子不舒服,此時要稍微小心他們的一舉一動,
以免因為太過緊張而想掙脫出袋子,造成受傷

我家小少爺是那種任我擺佈型的,所以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舉例大小姐:她就有點不適用這方法,因為她活潑又好動,
若是我弄好了準備要洗時,她就會跳下椅子狂奔至客廳,但因為袋子已內摺所以
跳下椅子時就會有危險,所以我都會讓她面對我,以免跳下發生危險,
這點是需要注意的哦~

總而言知網網路上有些小方法是教大家如何有效率又快速的方法,
但請記得每個小寶貝的個性皆不同,在改變平常的清洗方式時是要格外小心
注意的哦~

妞媽有時在打文章時會記得提醒,但有時就會漏了寫這一點
所以請大家記得在網路上一些麻麻與拔比分享的好方法,不代表也會
適用在你家,若是用了有幫助那我們很替你開心,但若是不適用時,
請千萬別一試再試,不論是吃的、用的、日常生活中索碎事也好
寶貝不適用就是不適用
可不要說"為什麼妳家行我家就會出問題"
等需要看醫生時再來怪別人那就不是很OK的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la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